天堂里的奶奶,您好吗?
又是一个清明节,我陷入了深深的悲痛怀念之中。我真不知道还有多少个这样的季节,能够让我的悲伤彻底释放?每到这个节日我都会泪眼婆娑,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生离死别后流不尽的泪水?都説苍天无情,难道我的思念是多余的吗?年复一年,每年的这个时候总是让人特别伤感,特别怀旧。
天堂里的奶奶,您好吗?
您可知道,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我多想买一大束鲜花,来到您身边默默守望您!多想像小时候,趴在被窝里听您讲故事;多想吃您做的手擀面;多想亲吻您的脸颊,扑到您的怀里闻闻那久违的气息。
今天,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亲爱的奶奶您可知道,我的感情无处寄托!我对风许下愿,让它带去我对您的思念;我对星星许下愿,让它带去我对您的祝福。您收到了吗?可您未曾出现在我的梦里。您对我的偏爱,一直是大家讨论和嫉妒的。如果您收到了我的祝福,就请您出现在我的梦里,让我再看看您。告诉我您在另一个世界里过的好不好。
时光匆匆,您离开我们已经五年了,可我怎么也走不出对您的思念!时常一个人暗自流泪。想起大山下沉睡的奶奶,一个人孤零零的。没有人陪您説话,陪您开心。当我考上高中时,您笑得是那样灿烂。开学那天,七十六岁的您把我送到了学校,为我铺床,并一趟一趟到楼下买日常用品,安顿我与宿舍里的同学好好相处。往事历历在目,对您的思念更是与日俱增。
当我最后一次见到您时,您高心的抚摸着我的头。那时的您脸色暗黄,骨瘦嶙峋,看上去有苍老了许多。可您并不知道自己的病情。而我也是在给您喝药时从药瓶上看到的。所有的人都瞒着您。可怜的奶奶,辛勤劳碌了一辈子却逃不过病魔的缠绕。我哭了,哭得很伤心。可您却笑着説:“我娃不哭,人老了,有个小病小灾时正常的,没啥可害怕的”。看着您那样安慰我,而我的心却更加痛了。 天堂里的奶奶,您好吗?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实现了您的愿望,当您离开我们最后一刻时,您拉着我的手,用尽所有力气告诉我:“一定要考上大学”,您的那句话一直激励着我走进了大些的校门。同时也遭到了各位叔伯和姑妈嫉妒。因为您的最后一句话不是与他们説的,而是与我。是的,五年后的今天我坐在大学的教室里正在给您我亲爱的奶奶些“问候信”。【怀念天堂的奶奶】
天堂里的奶奶,您好吗?
不知道您在天堂里过得好不好。有人説天堂里很暖和,我相信,可天堂里,温暖的不只是奶奶的心,还有您那长有冻疮的手,患有风湿的腿,以及您那严重劳损的腰,都将感受到温暖,让温暖取走您的孤独。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就让春风带去我的思念,带去我对您的爱。愿天堂里的奶奶听到我心声,收到我的祝福,永远快乐,健康。
怀念天堂的奶奶(二):怀念奶奶
奶奶,我们永远怀念您
四孙 李景泽
2010年正月初一
奶奶,我是在您身边长大的,是见证您伟大的人之一。 由于我那时还小,不懂的您的伟大之处,不知道您的平凡之处,正是你的伟大之处。相反,您的平凡没有得到孩童时代我的认可,甚至一度令我难以接受,您的慈母心怀迫使您一见到我们兄弟几个就展开全方位的关怀,日久天长,量变产生质变,关怀在我眼里成了唠叨,您的话也变成耳边风,但令我没想到的是,伟大的您能把让我当成耳边风的话刻在脑海里,印在心灵深处。
当我在学校里计算着还有多少天就能听到已令我感到亲切的唠叨时,噩耗,就在那时传来了,那一刻,我不相信这是真的,那一刻,我的世界天地惊、日月变,一片灰色,和外面的天空融为一体,如灵魂出壳般,我浑浑噩噩的往回赶,脑袋发蒙的我一直怀疑当时我是是否听清楚了,我有足够的证据去怀疑,虽半年没见,但您硬朗的身体不是这么短的时间能垮掉的,凭您的身体还有我们家现在的家境和人心,您不过百岁不合常理。还有,我们谁能放下谁,是您能放下我们还是我们能放下您?我不相信。
终于到家了,刚到村口,那些白色和黑色挽幛一下子映入我的眼帘,是那样的刺目!我的心,真的不知道是一种什么滋味。您走了,您真的走了,毫无预兆,我们兄弟几个,毫无预兆的,从此以后再也听不到您的唠叨,再也看不到您在老人家蹒跚的身影;回到老家时,
再也无法喊一声“奶奶,我回来了”;肚子疼时,再也没有人拉着我说“给你揉揉,揉揉就不疼了”;再也没有人会对我说:“好好学习,记住这句话,回去写篇日记。”
奶奶,您的操劳真的太久了,也许您真的累了,但您现在是享清福的时候了,为什么,为什么您要一个人孤孤单单悄无声息的走呢?您不知道您走了以后我们全家有多难过,空气到处都充满着悲伤。
奶奶,您既然决定要走,任我们谁也拦不住,即使到了那里,我们的心也紧紧相连,缺什么少什么就说一声,该吃就吃,该喝就喝,千万别像以前那样刻薄自己了。
奶奶,最是怀念您那一声声的教诲,您虽不识多少字,没文化,但却从心底希望儿孙们有文化,有能力,不被别人欺负,千言万语,道不尽您的恩情,就让我们儿孙辈们努力学习,实现您的凤愿。
奶奶,我们永远怀念您。
怀念我的奶奶
五孙 李景晨
2010年正月初一
满天雾云鸟悲痛 一流风云天伤情
2010年2月3日,急匆匆从太原赶回家的我听到一件至今都难以接受的事实,2010年1月30日,农历2009年腊月十六日,为我们操劳一生的奶奶永远的离去了,走的时候却不忘给猪喂一口食,奶一定想着把猪喂的胖胖的,过年的时候可以有肉吃,有压岁钱给我们发。
奶奶,你走的太突然了,拖着我们的思念,带着我们的泪水,永远的走了。我们在你坟前撕心裂肺的喊着您,您却没有答应我们。我们无法表达此时此刻的心中的悲痛,给您拿的煮饼,您吃点,别饿着自己;敬您的酒你要喝,天堂上的冬天冷么?喝点酒暖暖身,别冻着……..【怀念天堂的奶奶】
奶奶,你真的累了吗?累了就歇会,但要回家过年哦,自从我有记忆以来,您就以吃苦耐劳的印象留在我心中,养牛养猪的跑着跑那的,每天都不停的干活,在家里一有空就下地干活,撒点白菜种子,栽点葱苗,这样一来,我们就可以少花点钱,爸爸给我讲;“小时候你不知道家里有多苦,你奶奶给我蒸馒头腌咸菜,从老家大老远的送到县一中,供我上学。”
奶奶,您从不开口给我们要一分钱,心里只想着我们,我学习不争气,你一见到我就个我就讲没文化会被别人欺负,好好学习,天天
向上,要做到班里前三名,李佳腿不好,来县城没事就去给她揉腿,想让他早一天能走路,听到谁肚子不舒服,您就给她揉肚子,一揉就一个半钟头,你也喜欢蒸馒头,我们一回老家,就让我们带几个吃两天。
但您却偏偏忘记了你自己,穿的破破烂烂,给你买的新衣服你不穿,说是不让我们花那闲钱,是的也不好,给你买的牛奶,香蕉你说不需要,一次次的劝阻您,让你少干点,吃好点穿好点,你就是不听,说不要管你,我们怎么能不管您,您整天还教我们谁说的对照谁的做,年年都说您的健康就是我们的福,您多听我们一句,结果也不会是这样啊。
奶奶,您已离去,说什么都没有什么用了,我们无法弥补这样大的损失,无法回报您对儿孙们的恩情。我会谨记您的教诲,在新的一年里,我会更加努力,奶奶您走好。【怀念天堂的奶奶】
奶奶做的菜
二孙女 李佳
2010年正月初一
奶奶,我是李佳。你过得好吗?奶奶,您做过的菜我都尝过了,奶奶,您做的菜真的很有创意,吃着有滋味。谢谢您奶奶。
奶奶您是我最亲的人,您是最牵挂我的人,我会永远记在心里。老天对我不公平,你总是天天给我烧香,总是期盼我早一天走路,早一天像正常人一样走路。
奶奶,我还很想吃你做的菜 ,很想念你。我会听你的话,好好锻炼,我会走路了,我会第一个告诉你。
怀念天堂的奶奶(三):怀念亲人的诗词 思念亲人的诗句
随笔吧为您精选怀念亲人的诗词 思念亲人的诗句请您欣赏。
怀念亲人的诗词 思念亲人的诗句
纪叟黄泉里,还应酿老春。夜台无李白,沽酒与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