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来宾,同志们、市民朋友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融入上海,放眼世界——万人喜看崇启大桥”大型主题活动首发仪式,在此,我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地祝贺,对各位来宾的热情参与表示诚挚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
我市滨江临海、沃野平川,与上海仅一江之隔,区位之佳、经济发展条件之优在全国屈指可数。然而,长江天堑使启东成为交通神经末梢,严重制约了经济社会的发展。长期以来,饱受长江阻隔之苦的启东人民一刻也没有停止编织“跨越长江”的梦想。为打破长江天堑,历届政府都做出了不懈的努力,2014年3月,市委市政府把规划建设崇启大桥列为全市最大的实事工程,点燃了全市人民心中建桥过江的希望之火。2014年11月,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崇启大桥建设项目终于获得了国家发改委的批准。经过多年的精心筹备和三年多的艰苦建设,在启东人民的热切期盼中,崇启大桥终于驶上了圆梦的快车道。本月底,崇启大桥将正式通车,这是长江入海口的第一座省际大桥,也是长三角高速公路网的一条重要线路。这条“黄金通道”的贯通,不仅仅拉近了启东与上海之间的时空距离,更为长三角一体
化发展改写了时速。从此,启东将历史性地跨越长江天堑阻隔,跻身上海一小时都市圈,届时,启东将完美蜕变成为承启南北、沟通东西的交通枢纽,发展的空间将全面拓展;成为集聚要素、汇聚资源的投资洼地,发展的能级将全面提高;成为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产业高地,发展的层次将全面跃升。崇启大桥将真正成为一座助推我市通向基本现代化彼岸的希望之桥,一座富民强市的腾飞之桥,一座利在当代、泽被后世的幸福之桥。
在这大好形势下,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举办“万人喜看崇启大桥”大型主题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它既为广大市民和各界人士观我启东、赞我启东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也为市委、市政府晓民意、知民情开辟了新的渠道。因此,我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领跑沿海、融入上海、包容四海”新的战略指引下,以沿海开发火热的建设场面感染人,以丰硕的建设成果鼓舞人,从而凝人心,鼓斗志,集全市之力,聚万众之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全力投身于“建设桥港时代新启东”的奋斗目标上来。
同志们、市民朋友们,“万人喜看崇启大桥”活动是一项综合性工作,搞好活动涉及方方面面,每个环节都不能有丝毫差错,各组织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周密组织,紧密协作,精心服务,确保安全。所有参观的市民和各界人士都要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共同完成本次参观活动。
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祝大家旅途愉快!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