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秋高气爽的金色的丰收时节,我们走进了新的学年,同时,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当我们带者沉甸甸的收获又去接受更多的知识时,一种对老师的崇敬之情再次涌上心头。当我们第一次走进学校,欢欣自己成了一名小学生的时候,“老师”这个职业便在我们心中刻上深深的烙印———老师神圣、伟大、无私,我们敬重老师胜过自己的父母。在您上课时,有些同学在下面搞小动作,您会用眼光警告他们不要上课玩耍。下课后,您也会像个孩子一样和我们一起说说笑笑的。当一些调皮的同学不好好写作业,上课大声说话,根本不把您放在眼里,若您生气时,您仍旧以博大的胸怀包容他们。一日日的辛苦工作,为我们的无私付出,让您的头发染上了一根根银丝。
老师,我崇拜您,我也说不自己为何有这种崇拜之情,看着您在黑板上留下的一行行整齐而漂亮的字迹,我却不能掂量出这中间蕴藏着多少的奥妙和辛勤的汗水,只知道这是您对社会教育事业的无私的奉献。听着您在讲台上所讲的每一个字,那是一种什么样的声音?是大自然清翠的鸟叫声?是古典乐器发出来的和谐的旋律声?不,都不是,那是一种天外之音,蕴含着世间动听的音调,听起来让我们感触深刻,因为那种声音不是普通的声音,而是一种知识的信号声,一听到这种声音,就知道有许多的知识要从远方飞驰而来,走进你智慧大脑的驿站。
敬爱的老师,你们的教诲如春风,思瑞雨,滋润了我的心田。最后真心地祝愿我们最敬爱的老师: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