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一次坐到窗前,窗外葱绿的梧桐叶,绿莹莹的草茵,不时还有一群自在的小鸟嬉笑着飞过,回望过去,曾经有那么一块玻璃,牢牢地禁锢着我的心灵,让我无法释放自己,融身于"窗外"美丽动人的风景……
年幼时,我性格孤僻,只爱躲在教室最后靠窗的一角,那是我个人的天地。朋友们不愿意和一个声若蚊蝇的伙伴玩耍,几乎只会嗫嚅着说话的我让所有老师都懒得提问,"许多人围成一个圈子在游戏而我却被锁在心灵的黑屋子里。远远地望着,永不可能冲破枷锁,窗外温暖的阳光下,我的心,寒冷如冰,"这句话是我当时心情的最好写照。
二年级的时候,来了一位新的班主任,她教语文,在她的第一堂课上,不知多久没被老师搭理的我竟被第一个叫起来回答问题,全班哗然,我呆住了,我甚至埋怨她为什么要和安分守己的我作对,让我承受巨大的压力。
然而我还是鼓起勇气站了起来,喃喃着我的答案,然后又偷望了她一眼。
她眯起的眼睛似乎没有恶意,"你说什么同学,请大声点!"
我咬了咬牙,涨红了脸,又说了一遍。
然后是短暂的沉默,静得可怕,我似乎感觉到空气里有了微妙的变化,我无法控制我快要跳出胸口的心。
"同学,你的声音能不能再大一点,大一点"她还在坚持着。
所有的视线火辣辣地集中在我身上,一股热浪从长眠的心灵冲顶而出,泪如泉涌,我不顾一切地大声喊出了我的答案。
我不敢抬头,更不敢看她的脸,"啪,啪,啪",接下来分明是她的掌声,为我鼓掌是的,为我鼓掌!她走到了我的面前,慢慢地,一字一句地说:"你有如此的勇气,喊出自己的见解,难道就没有勇气推开你心中的窗吗"
我呆住了,热血凝固在发烫的脸颊,耳边震荡着的是方才轻轻震撼心灵的声音——不,那绝对是一声感召!我听到了来自心灵窗外的召唤!是的,是这个声音,打碎了我的精神枷锁,是这个声音,重新铸就了我内心的刚强,是这个声音,让我的内心充满了自信与希望!
七年之后的今天,我再一次坐在窗前,回望我踏下的成长的脚印,无不充满了自信和阳光,这一刻,我心中空空如焉,除了"感激"二字真的,我从心底里感谢这位重生我的老师,也许,岁月能模糊我脑海中她的影像,而历久弥重的那句话,早已升华为我人生道路上的座右铭。
窗外的召唤,我永远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