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铛铛铛”十二点来临啦!已经是九月十日了。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又迎来了一个教师节。做为六年级的我们,这是最后一次为小学的老师庆贺教师节了,同学们一改以前那种送礼物、送贺卡的庆贺方式,酝酿着给老师过一个难忘的教师节。
九号下午快放学的时候,同学们把老师请进教室。当老师推开教室门的时候,只见同学们手捧燃烧的红烛,这红烛不正象征着默默无闻,燃烧自己,照亮我们,给了我们无穷的知识和力量的无私奉献的老师吗?当老师走上讲台时,同学们给老师献上了粉红的康乃馨,朵朵娇艳的康乃馨不仅代表着我们对老师的无比尊敬和钦佩,而且还感谢老师对我们母爱般的关怀。平时,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悉心培育我们这些花园里的花朵,而在我们心里,老师是美丽的康乃馨,那些簇拥在康乃馨周围的满天星就是我们,老师是我们心中永远盛开的花朵。老师怀抱鲜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接着,全班齐声高唱赞美老师的《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这首歌。“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间教室,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总是你,才知道那块黑板,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才知道那支粉笔,画出的是彩虹,落下的是泪滴;才知道那个讲台,举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歌声荡漾在整个教室里。最后,同学们高呼:“老师,您辛苦了!祝您教师节快乐!”老师眼里流出了激动的泪水,老师明白了孩子们已经长大了,懂事了……
这个教师节是老师永远难忘的,也是我们永远难忘的,因为这个教师节,我们才真正懂得了“老师”的真谛,真正明白了“老师”的含义——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教师你们幸苦了“你们是勤劳的园丁,我们是一个刚刚直起的小树苗。你们把我养成一课知识丰富的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