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传统节日
我喜欢的传统节日是春节。
大年三十的前几天,爸爸妈妈又是买新衣服,又是买年货,又是买鞭炮……忙得不可开交。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春节要到啦!
我盼了一天又一天,终于到了大年三十那天。这天我们全家人一起吃团圆饭,一起看春晚,还有一起放鞭炮……其中令我高兴的就是放鞭炮。
吃完团圆饭,我和爸爸、弟弟一起放鞭炮。爸爸买了好多鞭炮,有摔炮、礼花炮……首先,我们玩摔炮,我先扔了一个,结果什么声音也没有,爸爸叫我要用力地扔才会响。于是我就使出吃奶的劲往天空扔了一个,只听见“啪”的一声响,我吓了一大跳,弟弟在旁边咯咯地笑了起来。我不甘心,又扔了一个,哈哈,这下成功了。
最后我们还放了一个大礼炮。爸爸用打火机将引线点着,然后跑到一边去,过了几秒,只听见“嘭”的一声响,一道黄色烟花冲向天空,散成一朵,这朵还没消失,另一道红色的烟花飞出来,接着还有蓝色、绿色……五颜六色的烟花在空中绽放,漂亮极了。真希望时间永远可以停留在这一天……
这就是我喜欢的传统节日——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