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传统节日
中国有许多传统节日,像春节、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我觉着最有趣的还是端午节。
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端午节是我国的一个传统节日,传说是为了纪念古代楚国忠臣屈原。他抱石投江后,当地百姓赶来营救,捞了半天也没捞到,为了不让鱼吃他,大家就把包好的粽子投到江里喂鱼,渐渐成了习俗。
端午节这一天,不光吃粽子,还要插艾叶、喝雄黄酒、赛龙舟。记得每年端午节,妈妈把买来的艾叶插到家门口,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可以驱邪防虫。
我奶奶包的粽子超好吃,姑妈还有表哥表姐们都要来我家品尝。奶奶把前几天泡好的江米、粽叶、大枣拿出来,她们一起包粽子,不一会儿就包了一大盆,再放到高压锅里煮30分钟就好了。妈妈用艾叶煮了鸡蛋,本来蛋皮是白色的,煮完后变成淡淡的绿色。我们一家人坐在一起吃粽子、鸡蛋,可热闹了。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传统节日—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