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传统节日
我最喜欢传统节日中的春节,因为它是中国民间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在农历正月初一,又叫阴历年,俗称“过年”,“新年”.
每年过年,街上挂满了红红的灯笼,彩旗飘飘商场更是人山人海,购买年货,可热闹了.
我每年都是会回爷爷奶奶家陪他们一起过年,妈妈和奶奶准备了丰盛的食物,听着外面有许多“砰、砰、砰”的鞭炮声,每个小朋友都穿上了漂亮的新衣服,大人们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爸爸给我买了许多礼花和鞭炮,到了晚上,我就让爷爷陪我放鞭炮,那心情别提有多美!到了晚会开始时,妈妈他们在包饺子,妈妈说过年就要守岁不许睡觉,我则一边吃水果一边观看晚会,精彩的表演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心想:要是天天都过年该多好啊!
中国的传统节日真是丰富多彩,它是中国的文化我了解的传统节日还有:端午节、中秋节等这些传统节日给我们带来了欢乐和幸福还有团圆,作为我们新一代要加强学习,大力弘扬中国的这些传统文化.
我喜欢的节日——中秋节
农历的八月十五,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这一天,人们都要从外地赶回家,边吃月饼边赏月,也称团圆节。
关于中秋节的传说也有很多,如嫦娥奔月、吴刚折桂等等,更增添了中秋的神奇色彩。
中秋节更是一个丰收的节日。在农村,映入眼帘的是一片丰收的景象。房顶上、窗户上、大树上到处都是一大堆一大堆、一大串一大串金黄的玉米。家里堆满了小山一样雪白的棉花。秋天的果园里,火红的杮子像姑娘羞红的脸蛋,又像一个个挂满枝头的小灯笼;,棕黄色的猕猴桃好似一个个金葫芦,人见人爱;又红又大的苹果把树枝压弯了腰;一个个金黄的橘子散发出了诱人的清香。中秋节人们要燃放烟花爆竹,载歌载舞,庆祝丰收的喜悦。
我爱中秋,更爱这幸福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