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春节疫情作文700字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对联倒福,爆竹烟花,红包祝福,都是春节家家户户的标配。但是今年的春节,跟以往红红火火的春节不一样,新型冠状病毒的侵扰让2020年的春节很特殊。
由于疫情爆发,大家基本都待在家里,不敢出门,但仍然在家里营造出浓浓的年味,年夜饭是必不可少的。全家围坐在一起,中间煮着鲜美的排骨汤,温馨的气氛点缀着,一种幸福美满之感便从心底油然而生。餐桌上琳琅满目的食品令人垂涎三尺:炸面筋、青菜、生菜、贡丸、香肠……真是数不胜数!让我感受到真真切切的小康生活。
我串起圆溜溜的鹌鹑蛋,轻轻投入沸水中。鹌鹑蛋在水中上下浮动,活像一个个顽皮的小精灵。汤里还翻滚着嫩绿的青菜、金黄的土豆片、粉嫩的贡丸,它们仿佛正异口同声地说道:“快点来吃我们吧!”我抡起漏勺,一骨碌把那些菜肴通通消灭,土豆将军、青菜指挥官还是贡丸小炮兵,都乖乖地来到我嘴里列队出操。
虽然少了点拜年的热闹,但也可以视频聊天与远方亲戚对话。我们接通了舅舅家的视频电话,我和爸爸还表演了才艺,两家人虽隔着屏幕,但也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安心呆在家,哪里都不要去,就是对社会的贡献”、“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在感受着春节温馨的时候,我们也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看到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看到了各个地区的医务人员踊跃要求赶往武汉救死扶伤;看到了来自各方物资的捐赠。感受到了杭州速度;感受到了浙江一级响应启动的果断;感受到了中国在疫情面前的大国担当。虽然哪里都不能去,但是充足的食材、有条不紊的秩序,面对疫情的勇敢,在危险中“逆流而上”的人,在这个特殊的春节,让我们深切地体会到祖国的强大,幸福在我们身边,这幸福就是众志成城,那是一股强大的力量,相信最终能冲破黑暗,迎接黎明。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