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一个全国人民都向往的节日。因为在这一天大家都可以回到自己家人的身边,可以和家人团聚,一起吃一顿年夜饭,一起聊天,诉说自己在这一年的经历,遇到自己好久没有遇到的亲戚,增进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但是今年这和春节并不是那么简单。
年前,肺炎的出现注定这是一个不平常的年了。但是在年前我们并不觉得这是一种很严重的病,甚至认为这种病是无法威胁到自己的,所以我们一切的活动仍然继续,拜年,串门,一起吃团圆饭,这些习俗仍然还在继续着。除夕夜的时候,吃着年夜饭并且骄傲的在朋友圈晒出自己的满汉全席。小孩子们玩着烟火,有些大人们打着麻将,也有人在电视机前面看着春晚迎接新年的到来,这一切都是那么的其乐融融。
但是在二十五号一件事情的到来使我们都开始重视起来,杭州萧山的飞机上有大量的武汉人并且他们降落在了杭州萧山机场,原本我以为这是我离病毒最近的距离,但谁又知道我家附近也出现了这种病毒。导致我们之后的机会全部混乱起来,家里也为病毒犯愁,打算之后大量的活动全部取消,这个提议大家也都认可,在家里过年成为了今年过年的一种常见的事情。
但是天天在家里的日子也不是那么的好受,我和我妈开始了对家里的整理,因为我们有足够的十几万,所以我们不紧不慢的做家务,甚至和妈妈聊了自己在学校里的生活,因为我是一个不爱说话的人所以我一般不和他们聊起我的学校生活,也是不为了让他们担心,但是在这次和妈妈的聊天中解决了许多我自己一个人不能解决的问题。这次聊天也算和爸妈打开了自己的心门。中午吃完饭后我也开始写起了作业,一般时候我都是晚上写但因为时间充足,所以我在下午便开始了写作业,我认为也许这个就是我这个特殊的春节我特殊的地方。
在这几天里面爸爸妈妈也是十分的配合,每天有很多人叫爸爸去打扑克,但爸爸都拒绝了,为了自己身体的安全,也是我们家里人的安全吧。
每天晚上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也会聊到这个病毒,但我们又能做什么呢我们只能乖乖的待在家里,保证自己不被病毒给感染罢了。我们也聊到了要是病毒结束了之后我们应该干什么去,我第一个说:“病毒结束了我就要出去玩。”我爸便说:“出去玩你现在也能出去的,又不是出不去,只要你防护措施到位,你想出去就出去,就是街上没有店面开着。”我们一家人愉快的聊着以后的日子。
随着病毒越来越严重我们只能一直待在家里,我甚至开始了运动,在家后面的空地上打着篮球,开始跳绳,所有的运动我都做了,到后来我甚至去学着做饭,还去帮家里刷了鞋子等等一系列活动,今年的这个过年我做了我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也是我很少做的事情也许这也是这个年特别的一点吧。
今年是特别的一个过年,我今年也做了许多特别的事情,我帮助了家里做家务和爸爸妈妈聊了很多东西,我们都期望着病毒的结束,也希望以后不是因为这种事情,我才能过这种年,我也希望以后的日子里这种年不再是特殊,而是一种日常。